allai

W小姐:
     你好。见字如面,时光总是匆匆,不知不觉相识了十一个春秋。似乎人越成长,青春的记忆越模糊,恍惚间我已然记不清你花季的模样。
     是多久,那所边野的小乡镇的学校,迎来新一批带着天真和懵懂的少男少女,有趣的人总是有相同的幸运可以相遇。
     学校的操场还带着泥土的芬芳,土地经过暑假的荒芜和偶尔大雨的孕育,野草仿佛一夜之间疯狂长高了半米,金秋开学总会迎来全校大清除杂草,每个班级区域的同学总会追逐打闹,扬起一片尘土,引来老师的呵斥和同班同学怒骂,每年却还是乐此不疲。冬天为期一周冬季校运会,成了所有人压抑了两个月最好的宣泄口。灰蒙蒙的清晨,班上一群人开始拉起课桌来到操场,搭好不大的服务台,为班级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做好服务,葡萄糖水,开水,纸杯总是常备。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扮演的角色,印象中,W小姐总是喜欢微笑,偶尔带点莫名的感伤,文静而优雅。可是冬季的运动会上W小姐总是喜欢和闺蜜一起,站在短跑赛道旁,为人呐喊助威,或许这是W小姐一年中最疯狂的模样。
     一栋不大的教学楼承载了整个初中部的知识,教学楼白色的瓷砖在风雨的侵蚀下泛黄,一个几十平的教室容纳了我们八十多人,在这人挤人,课桌挤着课桌的时光中,也给我和W小姐在后来的日子里感受不到的温暖。每年的初夏越变越热,初冬越来越冷,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夏天陈旧的风扇吱呀吱呀的转动,带来偶尔的凉风,也带来害怕风扇不经意掉下的畏惧;唯一没改变的是冬天寒冷的风,把窗户撞开,然后疯狂的灌入,关闭所有的门窗是共同的心愿,即使因为二氧化碳浓度过高,所有人脸上都红扑扑得。就在这样的教室,有同学下课时的打闹,有同学上课偷偷的讲话,有同学偷偷睡觉。W小姐呐,偶尔和闺蜜一起偷偷交谈,写写小纸条吐露心声;有时听到笑话时,喜欢用手掩饰笑容;喜欢文静的看书,也喜欢偶尔活泼的小声打闹。W小姐在教室开心过,伤心过,也哭泣过。似乎教室总会忠诚的记下每一个人的成长回忆。
      还有教学楼旁有三两棵十多年的青松,一年四季常青,有人喜欢在树下乘凉,有人喜欢在树下交谈。W小姐说,她最喜欢寒冬。我曾问过为什么?W总是面带花痴的说,因为只有十二月底,花台中央的那颗错节盘根的腊梅树才会花开,那微黄的花朵会散发怡人清香,最喜欢的是在老师不经意间,偷偷折一小枝最漂亮的花朵。
      这是我关于同学,关于W小姐为数不多的青春记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冬季,15日

评论

热度(5)